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成功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樣!8招脫離失敗圈

成功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樣!8招脫離失敗圈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nanagyei/9232183203
一個人要在職場上獲得成功,就如同企業經營,想要在眾人當中脫穎而出,就得有不同的策略思考。真正成功的人,都是如何經營自己的職涯?以下8大原則值得參考。
1.有「自知之明」:你必須很清楚自己的優勢是什麼,才有辦法擅用自己的優勢。不妨現在就想想,你有哪3大優勢或專長。找出你的優勢之後,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思考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這些優勢如何應用在工作場合,幫助你達成目標?
2.外表要有氣勢:心裡有自信還不夠,你必須表現出來。你的服裝打扮,必須簡單俐落,但又有自己的風格;你的肢體語言必須直接、有力,例如和老闆對話時,眼睛要直視老闆;和人握手時,要很有力。
3.參與大型專案:這樣才能真正展現你的實力,包括領導力、協調力、企劃力等等。一旦有很好的機會,又是自己有興趣的,就該主動把握,過程中也許會有些不好受,但這是證明自己、同時又能讓更多人看到自己表現的大好機會。
4.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很多時候,當我們發覺自己的想法和其他人不一樣時,就習慣選擇沈默。事實上,不論意見是否一致,你都應該說出自己的想法,參與討論,而且可能有人跟你的想法一致,只是不敢說出來。
5.有長期抗戰的準備:真正成功的人不會要求立即的結果或滿足。把眼光放遠,不爭於一時。當你心中有了目標,就該打定主意,專心地一步步去達成,不要因為眼前暫時的得失而分心。
6.聽得進別人的話:成功的人雖然有自信,但不會自我耽溺。身旁人對你說的話,要能聽得進去。傾聽不表示就一定得遵從這些人的意見,但他們的話可以提供另一個不同的思考角度、提醒你自己忽略的事情,可以讓你的思慮更周全。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587
出處: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