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十種蔬果能降低膽固醇】

■1.蘋果:
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有害)會降低,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則會升高。

■2.茶:
含有咖啡因與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降脂之功能。經常飲茶,可以防止人體內膽固醇的升高。

■3.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4.玉米:
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5.牡蠣:
富含鋅及牛磺酸等,尤其是牛磺酸可促進膽固醇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水平。

■6.杏仁:
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7.海帶:
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含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泄。

■8.大蒜:
能減少肝臟合成膽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膽固醇的水平,使有益膽固醇升高,降低心髒病的發病率。

■9.牛奶:
含較多的鈣質,能抑制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10.蜜橘: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降低血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