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常吃蘋果可防治16種常見病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蘋果的香氣是治療抑鬱和壓抑感和失眠的良藥。
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
實驗還證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蘋果香味,能使人較快安靜入睡。

1、通便:
蘋果中的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能使大便鬆軟,便於排泄,因此食用蘋果能促進通便,治療大便乾燥。宜將蘋果烤熟了吃。

2、防治高血壓:
有些人由於平時攝入的鈉過量而導致高血壓的發生。蘋果由於富含鉀、纖維素和果酸,有利於體內鈉和鹽鈣的消化與排泄,因而也就能有效地防治高血壓。

3、止瀉:
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蘋果酸、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治療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4、增進食慾,益於嬰兒生長:
蘋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鐵,易於消化吸收,有益於嬰兒生長和發育,還可以預防嬰幼兒佝僂病的發生。

5、適用於妊娠女性食用:
對於女性妊娠反應者,吃蘋果不僅能補充熱量、維生素等,還能調節水鹽及電解質的平衡,防止頻繁嘔吐所致的酸中毒。

6、防止老化:
蘋果中含的鈣質和維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於防止老化。

7、減肥:
蘋果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過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蘋果。

8、防治貧血:
常吃蘋果還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膚變得細白紅嫩,因此,對於貧血患者來說,食用蘋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用蘋果治療貧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9、消除疲勞:
蘋果所含多醣、鉀、果膠、酒石酸、蘋果酸、枸櫞酸等,對於消除人體疲勞效果甚佳。

10、增強記憶力:
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礦物質等大腦所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鋅元素。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人體內缺鋅對記憶力將產生不良影響

11、預防糖尿病:
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防止膽固醇增高,減少血糖的含量,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治療糖尿病則宜吃酸蘋果。

12、結腸炎腹瀉:宜吃切成絲的生蘋果有較好療效。

13、甲狀腺亢進(大脖子病):
熟蘋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常吃蘋果有益。

14、防治冠心病:
蘋果中富含多醣果酸及類黃酮、鉀及維生素E、C等營養成分,可使積於體內的脂肪分解,避免身體過於發胖,減輕心臟負擔。

另外,蘋果還能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降低血膽固醇和血脂含量,減緩老人動脈硬化過程,有效地預防冠心病。

15、嘴唇生瘡、牙齦發炎、舌頭腐裂等內熱:
可將蘋果連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鍋內煮,待水開,即將蘋果取出,連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1個,連吃7~10個可愈。此法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

16、燙傷患者,在燙傷的地方放些蘋果片,可以降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