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馬雲:向西遊記學團隊管理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ISb_YH0gs

哈囉!今天是國慶日,先祝大家國慶連假愉快。
今天小編要向大家分享阿里巴巴董事長 馬雲先生所說的一段故事,這段故事是在講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向西遊記學團隊管理。
故事的內容主要是在說:取西經的團隊領導者唐僧使命感很強,非常的堅定,我就是要取西經。孫悟空的優點跟缺點就非常明顯,能力非常強,斬妖除魔我最行,但是太衝動,不經過大腦思考。還有就是豬八戒,在團隊中扮演著非常幽默的角色,但是卻好吃懶做。最後是沙和尚(影片中好像沒提到),在團隊中扮演著平凡卻什麼略懂略懂的角色。這樣的團隊,順利的達成了目標,取得西經。
現在的社會,基本上都是團隊合作。因此不要太計較個人的得失,以團隊為重,這個團隊將可以達成許多目標。每個人在團隊中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盡量的互補。當然,也會有人覺得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但是我相信這顆老鼠屎也是可以被感化的!這就是領導者的功力了!


最後再次祝大家國慶假期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