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公開Facebook 設計App 的秘密,Facebook內部設計工具上架 App Store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5465
Facebook特別為軟體設計師推出iPhone App,公開分享他們開發Facebook Paper、Instagram、Messenger、Rooms等旗下App的設計工具Origami。現已上架Apple的App Store。
即使你不懂電腦程式語言,也能Origami來快速創造出App的初版打樣。這個工具基於Apple的舊款圖像工具Quartz,讓使用者能把好幾個工具、動畫碎片影像拼湊在一起,讓它看起來像個真正的手機App。
這個工具的開發者Brandon Walkin表示,Origami讓設計師能在工程師思考模式下創造App。
過去,Facebook就曾開放Origami的開源程式碼,但是這次上架的Origami Live App卻把行動App的開發,帶到另一層次。它就像個預載版的App開發工具,設計師用自己的iPhone或iPad,就能開始設計App的初步打樣,不需到筆電上。
此外,初步設計完後,設計師也可以直接在自己的iPhone或iPad上試用,體驗最直接的App使用經驗。只可惜的是,目前這個工具還是得將iPhone或iPad連接電腦時,才有辦法運作。
懂程式語言的設計師,初步設計後也能夠從Origami Live中,把設計轉換為程式語言,再以程式語言運行在Android、瀏覽器上。
如同其執行長Mark Zukerberg所說,Facebook相信,當分享他們的科技知識時,也能促進網路世界的發展,而這也能同時幫助擴張Facebook版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