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Facebook訊息App推出行動轉帳功能,下個月先在美國開跑!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5674 Facebook訊息App推出新服務:行動轉帳(Peer-to-Peer Payments),只要先設定好自己的簽帳卡資訊(Debit Card),就能在與朋友的對話視窗中,轉帳給對方。轉帳的手續,就跟傳張照片那樣簡單。 自從去年PayPal前總裁David Marcus加入Facebook的訊息事業部後,關於此服務的傳言終於經官方證實。此服務下個月先在美國推出,無論桌面系統、Android或iOS平台,都能運作。 Facebook目前並不會對這些轉帳交易,收取任何手續費。透過加入簽帳卡資訊到Facebook帳戶、創造個人ID號碼後,就能啟動轉帳服務,若有安全疑慮,使用者也可以開啟進一步的身份驗證功能。 WeChat與支付寶,都早就有訊息轉帳的功能,但在美國,這樣的科技應用其實才慢慢出現,一般人大多還是使用PayPal較多。 而新增這項服務的Facebook訊息App,其實也是為了鞏固其社群市場地位。目前美國提供App行動轉帳的社群服務有Venmo(PayPal旗下服務),以及與Square合作的Snapchat。 華爾街預測,線上廣告,以及透過訊息的商業轉帳,將會成為Facebook旗下佔比相當大的事業。Messenger獨立成一個單一App後,目前全球每月用戶約5億人;而Facebook所擁有的WhatsApp,全球活躍用戶則已達7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