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插上智慧裝置 舊車擁物聯網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插上智慧裝置,舊車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具備物聯網的智慧汽車。美國德州的新創公司發明了一款裝置「Vinli」,安裝在任何1996年以後生產的汽車上,就能使車子具備包括藍芽、GPS、4G LTE及Wi-Fi熱點等配備,經智慧手機連結後可了解車子本身的健康情況。Vinli目前正在集資網站募資中。
科技新聞網站《Digital Trends》報導,雖然網路技術發展迅速,但一般車子的使用年限卻高達11年,在技術上難以配合,因此這款Vinli只要插在1996年以後車種配有的ODB II介面上,即可將車子升級成為物聯網的交通工具,除了提供網路,Vinli內附多達150個軟體應用,方便駕駛人使用智慧手機連結。
應用程式包括「Lock & Key」能定位連結的汽車,監看是否處理行走狀態,或從廣大停車場中找到車子;「Beagle」能協助青少年安全駕駛,「Otto」可以診斷汽車的維修問題,「Race」能夠記錄引擎讀數、地理位置以及行駛速度。另外,Vinlic還提供道路救援、事故預警及常規保養的日程安排等服務。
智慧LED路燈 提供電動車充電
【台灣醒報記者張振鴻綜合報導】電動汽車不怕找不到供電站,未來利用路燈就可以直接充電。科技新聞網站《gizmag》報導,德國汽車大廠BMW為解決電動汽車極缺乏的公共供電站不足問題,開始試辦一種具備充電功能的智慧LED路燈,不僅可以降低路燈的耗電量,還可作為電動車的供電站擴增城市財源。
電動車普及的最大障礙除了充電時間過長外,重點還有公共供電站的數量與位置,若沒有廣泛密集的充電網路,電動車就無用武之地。BMW日前在英國牛津可安全停車的路邊,如路邊停車位或戶外停車場內試推新型LED路燈,利用城市的電網基礎設施為電動車充電。
這款智慧型路燈配備4個LED燈泡,可依時間決定亮度,例如在深夜降低亮度,或沒人時關掉。此外,BMW還將充電設計擴大能兼容各種電動車,而非BMW專屬,車主也可通過刷卡付費充電,這對城市來說也是一種推廣環保電動車且增加財源的方式。
台灣醒報記者張振鴻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