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微軟Surface 3 PK 蘋果MacBook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微軟、蘋果今年上半年新品,不約而同聚焦在更輕薄、電池續航力更高的特色上,微軟Surface 3重量只有622g,蘋果MacBook的iTunes電影連續播放時間可長達10小時。微軟去年8月底推出Surface Pro 3訴求行動商務族群的高階產品,今年新Surface 3更適合學生、父母及行動工作者,尤其配備專用手寫筆,可直接在螢幕上書寫筆記、在課堂上錄影錄音,隨機附贈Office 365 1年份,內建常用OneDrive、Skype、郵件等APP,可用最熟悉的方式來作業,即使外出也能保持工作效率與滿足娛樂上的需求。
相較於Surface 3,蘋果MacBook質感更佳,許多細節都可見到蘋果獨有的工藝美學。超薄鍵盤不見得人人喜愛,但鍵盤面積大,遠優於其他機種;大面積觸控板有更多的個人化設定選項,對於愛瀏覽網頁或需要做很多文圖編修,都可找到最佳的設定;2304x1440解析度的Retina螢幕,比MacBook Air還要有更好的視覺享受。
Android平台新選擇
☉Sony Mobile發表全球最輕薄的10吋防水平板電腦Xperia Z4 Tablet,具備2K解析度,重量只有393g,電池續航力特別長,影片播放最高17小時,配備Android系統,可滿足忙碌生活與行動娛樂所需,有WiFi及LTE版,售價1萬7900元,可加購藍牙鍵盤,售價5990元。
新版作業系統即將推出
☉OS X El Capitan:預計今年秋天推出,算是Yosemite的小改版,例如桌面手勢變得更接近iOS體驗,可以直覺地執行左滑刪除郵件等動作;Spotlight可用自然語言搜尋;Safari則是加入可以釘選視窗的功能,最常瀏覽的網頁可以保持打開和更新。
☉Windows 10:7月29日上市,使用Windows 7及Windows 8.1的用戶將可免費升級。此版將過去使用者熟悉的「開始功能表」帶回來,能夠更快找到所需檔案、應用程式及我的最愛;智慧型語音助理Cotana也是一大特色,但台灣市場還沒辦法同步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