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建立區域物流合作,阿里巴巴新加坡再下一城.

學承電腦補習班-忠孝分校

出處 : 數位時代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716

為了擴張跨境電商的版圖,中國阿里巴巴集團繼2014年5月入股新加坡郵政(SingPost)後,9日又再度簽下合資協議及聯合戰略業務發展框架協議。除了增加新加坡郵政的股份至14.51%,更投資新加坡郵政的子公司冠庭國際物流,希望共同在亞太區和其他區域建立電商物流平台。

根據阿里巴巴官方表示,冠廷國際物流的物流網路橫跨10幾個國家,以一站式的電商解決方案為商家提供客製化的電商物流服務和倉儲服務。由新加坡郵政持有66%股權,34%股權由阿里巴巴持有,業務重組後將成為雙方的合資公司,合資公司也將成立聯合執行委員會。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張勇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增資以及成立合資企業,進一步拓展我們在全球範圍內的物流服務網絡,不僅説明中國公司將產品賣向全球市場,同時也幫助國際品牌和商家將他們的產品運往世界各地。」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去年5月阿里巴巴入股新加坡郵政後,即成為僅次於最大股東新加坡政府的第2大股東。阿里巴巴並且將派駐一名成員加入新加坡郵政董事會,共同布局跨境物流策略。到2014年為止,新加坡郵政在東南亞、澳洲、英國和美國擁有12間倉儲,電商相關業務佔整體業務的26%。子公司冠廷國際物流擁有超過200間電商客戶,物流橫跨新加坡、印度、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