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臉書將成立大中華區創意團隊,Instagram廣告台灣開賣在即!

臉書將成立大中華區創意團隊,Instagram廣告台灣開賣在即!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878

出處:數位時代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Facebook年初時來台開設辦公室,辦公室與員工規模都保密到家,本月Facebook在台業務屆滿半年,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今特地來台發表Facebook在台營運成績。梁幼莓表示台灣的Facebook用戶數持續穩定成長,目前每月活躍使用人數為1600萬,考量到台灣網路滲透人口為1800萬,這是非常驚人的數字,而且有92%的用戶是透過行動裝置瀏覽Facebook,去年同期是83%,台灣Facebook用戶影音化和行動化的趨勢很明顯。

Facebook兩大重點趨勢:影音+行動

Facebook自去年以來便大力發展影音,現在Facebook的每日影片觀看次數是40億,梁幼莓表示,由於使用者越來越喜歡看影音,因此在動態時報上影音內容出現的頻率與順位有可能被調得比較前面,但是內容本身的精彩程度仍是最主要的影響因素。
以麥當勞的母親節行銷活動為例,因影片內容催淚引發廣大網友迴響,影片總瀏覽次數達900萬,其中有700萬人次是在Facebook上觀看的,只有200萬是在YouTube上,Facebook儼然已成YouTube最大的競爭對手。
而Facebook最主要的收益來源線上廣告業務,在台灣除了持續培訓更多代理商以及建立認證制度以外,國內快速消費品、餐飲、零售與電商等產業的Facebook廣告投放量也有顯著成長。「尤其是電商讓我們很驚訝,很多台灣電商想要做跨境電商例如到東南亞,他們發現Facebook可以幫助他們觸及更多海外用戶。」梁幼莓以OB嚴選為例,他們發現台灣市場競爭越趨激烈,於是開始往香港和新加坡發展並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結果一年內香港和新加坡兩地的業績都有一倍以上的成長。
展望Facebook在亞太區下半年的發展策略,梁幼莓表示大中華區將比照美國總部成立創意部門(Creative workshop),負責與廣告主以及代理商合作發想創意,協助廣告主與代理商善用Facebook平台製作出更多精彩的廣告內容。

台灣下半年可望推出Instagram廣告

Instagram廣告目前在亞太區只在澳洲與日本推出,但台灣可望在下半年也開展Instagram的廣告業務,行銷研調公司eMarketer預測,Instagram全球行動廣告淨營收將在今年達到5.95億美元,到了2017年,還有機會逼近30億美元大關。至於外界關注的Facebook內嵌一鍵購買支付、影片創作者分潤機制以及Instant Article的功能,目前都還沒有在台推出的計畫。

為支持台灣App開發者,Facebook產品開發與行銷高層下禮拜將來台參加FBStart高峰會,與國內開發者交流,Facebook前年收購的雲端新創團隊Parse也將來台,除了台灣之外,FBStart高峰會也分別於韓國、印度與香港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