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誰說工程師不浪漫:送你自己寫的音樂播放器 Kaku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出處 : 數位時代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810

每個人遇見愛情,都有自己對應的手法表現浪漫。國內知名的校園聊天服務 Dcard 在週日早上 7 點,就有一篇文章描述了工程師男友的浪漫,本來大家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卻是一個新的開源音樂服務,因此在開發者社群上引起一陣騷動。

原文的匿名女作者表示,自己與工程師男友在一起沒有多久,就到日本作交換學生,因此一直以來就是遠距離戀愛,每天只能透過網路來傳訊息或聊天。工程師男友每天上班忙碌,且常常寫程式寫到廢寢忘食,忘記要跟作者通話。今天 (07/19) 是自己的生日,本來還偷偷期待生日的12點一到,對方就會送來個生日卡片或什麼的祝福,結果什麼都沒有;倒是有個朋友傳了個網址過來,因為網址的載點不清楚,所以女主角還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下載處,下載了之後解開密碼就成了一個音樂播放器,而且內有男友祝福生日的訊息。

男主角表示,這個生日禮物已經準備半年了,因為想來想去覺得自己最擅長的就是寫程式,所以決定從無到有寫出一個與女主角有關的程式,這個程式也因此用了女主角姓氏的日本發音 Kaku 來命名。半年來,男主角就算每天再忙也會播出 30 分鐘寫段 code ,只希望女主角喜歡。當然工程師還是有額外的浪漫,男主角趁早先赴日探望女主角之際,就已經在房裡偷偷藏了一個小盒子當禮物,給了女主角一個大大的浪漫。

這篇文章最後的高潮就停留在這真的是一個新創網路服務 Kaku,同時支援 Windows / Mac 與 Linux;而且意外地,這個網路服務還是開源的,歡迎你 fork 回去改,就放在這裡。作者群還在網頁上提到後續的音樂來源將會更多元。在官網的貢獻者區,有六位作者的 Github 帳號,各位讀者要不要猜猜是哪一位這麼浪漫呢?(抱歉,名草有主喔,看來下次要趁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