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邀請廣告主玩創意!Facebook開放全螢幕多媒體行動廣告模式

邀請廣告主玩創意!Facebook開放全螢幕多媒體行動廣告模式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295


出處 : 數位時代


Facebook正利用自己社群媒體龍頭的地位,往網路廣告霸主的目標邁進中,近期,他們開始測試「豐富內容」的全頁行動廣告形式,把廣告主的宣傳內容當多媒體影音般呈現。

這個新形式與現有的Facebook廣告並無不同,乍看像是一篇貼文,但一進去全螢幕選項後,廣告內容就變成某公司/產品的網站一樣,使用者可以翻頁,來收看廣告影片、圖片、文字等內容。
雖然螢幕看似離開Facebook頁面,但整個內容仍然是在Facebook App上播放,廣告主放入連結,使用者才會真正連到外部網站。
今年6月時,Facebook曾經在Cannes Lions活動上,展示類似的初步廣告形式模型給廣告主,所以這樣的形式,也不算是首度問世。
然而,這樣的廣告內容無疑開啟的廣告主在行動裝置上的行銷新可能。過去塗鴉牆所顯示的廣告欄位,都得連接到外部網站,進一步獲得更多廣告資訊,或進行購買;而現在這樣的多媒體全頁模式,為品牌與廣告的廣告內容品質,可以進而提升,並發揮更多創意。
而對Facebook而言,這個新形式也能把使用者留在Facebook App上,而不是連到外部網站。只要使用者留在Facebook時間愈長,Facebook就有更多機會,顯示更多的廣告給使用者,當然也代表更多利潤進帳。
現在Facebook只把這個新形式開放給某群廣告主,像是Michael Kors、Gatorade、Mr. Porter等品牌,之後會慢慢擴展到更多品牌、廣告主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