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我在Google工作時,學到的7個 Gmail 工作技巧!

我在Google工作時,學到的7個 Gmail 工作技巧!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ext_rss/view/id/946795


出處 : 數位時代


Google 前員工Rodolphe Dutel 在Buffer 上分享了7 條他在Google 時經常使用的Gmail 技巧,這其中有些或許你已經知道了,但對每一條都熟悉的用戶應該也不多吧?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Rodolphe Dutel 都提供了哪些小技巧:

1. 取消「已經發送」的郵件

工作過程難免會遇到些意外情況,讓你想立刻撤回剛剛發出去的郵件。在Gmail 中,Google 貼心的提供了延時發送選項。用戶可以在「設定——一般設定」裡開啟取消發送功能。這樣,你就可以在錯點發送按鈕的情況下,撤回將要發出去的郵件。
Google 在這項設置中提供了5 秒、10 秒、20 秒、30 秒四個選項,這也就意味著郵件最多只會延時30 秒。

2. 在撰寫郵件時插入固定的內容

當你需要在多封郵件中輸入一大段相同的內容時會怎麼做?有些讀者或許會說當然是複製貼上。但如何這段固定的內容有多種形式呢?這個時候你或許就需要「罐頭回應」這款來自Gmail研究室的小工具了。它可以幫你記住多種文本狀態,你只需保存一次就可以在撰寫郵件時隨時調出來了。

3. 離線使用 Gmail

有時候為了專心,會選擇離線工作遠離網路的誘惑,但又必須開啟信箱看信、尋找文件等。此時,下載Gmail Offline這個app之後,就能離線使用 Gmail,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閱讀、搜尋、歸檔郵件。

4. 暫停收郵件

如果你是一個強迫症用戶的話,看著瀏覽器標籤上Gmail 收件箱的新郵件數字不斷上漲,免不了要去看看又有哪些新郵件。
一來二去,時間也就被一次又一次的浪費掉了。這個時候你可以使用Inbox Pause 這款Chrome 套件來暫停Gmail 收取新郵件。至於暫停的時間用戶可以自己設定。
你看完了或許會說,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把Gmail 這個標籤頁關掉。不瞞你說,其實我也是這麼想的。但Chrome Web Store 的數據顯示這款套件的有11379 名用戶,安裝它的人,歡迎站出來告訴我一個理由。

5. 取消訂閱各種推廣郵件


如果你之前沒聽說過的話,Unroll.me 的這個功能還是蠻有用的。簡單來說,由於我們經常會用email註冊一些帳號,這難免就會讓自己收到各種各樣的推廣郵件。
一些有良心的廠商可能會在郵件中提供明顯的退訂按鈕,但也總有一些郵件看完之後怎麼也找不到退訂按鈕在哪。這個時候,你只要登錄Unroll.me,它就可以把各種訂閱的郵件歸類,你能很清晰地看到哪些是自己想要的,哪些是該退訂的。

6.兩步驗證保障安全

Gmail裡有信件、照片、文件、通訊錄等資料,為了確保資訊安全,你可以開啟兩步驗證的功能。
功能開啟後,你需要在手機上安裝一個名為 Google Authentication 的應用,它會隨機生成各種數字,每次你登錄Gmail 時都要輸入這串數字。所以,即便別人知道你的密碼也沒法登錄你的Gmail。
在我們使用LINE、WhatsApp 這樣的IM工具時,用戶可以看到自己發送出去的信息對方是否收到、是否查看了,但在使用Gmail時,我們卻不知道收件人是否查看了自己發送的郵件。
如果你想解決這個問題的話,Sidekick 這個app 就是答案。它可以根據對方處理你郵件的狀態給你發送一些對應的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