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iPhone再創銷售記錄,3天賣出1300萬台!台灣10月9日開賣

iPhone再創銷售記錄,3天賣出1300萬台!台灣10月9日開賣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506


出處 : 數位時代


「iPhone」的魔力到底有多強?iPhone 6s/6s Plus上週五全球首波開賣,短短3天銷售突破1300萬支,再度創下銷售紀錄。

去年,iPhone 6/6 Plus前3天賣出1千萬支;在前一年,iPhone 5s則是賣出9百萬支。1300萬這個數字銷售數字或許不夠明確,以時間角度來看,等於過去3天,每分鐘全球就有3千台、每秒50台iPhone賣出。
再加入「中國」這個市場變因,或許可以從另一角度看清楚Apple的銷售數字。
今年,中國在首波開賣市場名單中,代表這1300萬數字背後,有這個人口廣大市場的支持;但在去年的1千萬銷售,中國並不在首波名單上;時間再倒回一年,iPhone 5s/5c開賣時,中國當時名列首波開賣國家,銷售數字為9百萬。
因此這幾年銷售數字的比較,可以解釋成Apple在中國市場的歡迎程度上升,也可以看出中國消費購買力的上升(基於iPhone定位於高端智慧型手機市場)。
在宣布銷售數字的同時,Apple也在官方網站宣布,10月9日將在全球另外40個國家開賣iPhone 6s/6s Plus,台灣也在這第二波名單上。Apple的目標是今年結束之前,能在全球130國家開賣新版iPh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