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傳統計程車反擊Uber!紐約市也將推出叫車App

傳統計程車反擊Uber!紐約市也將推出叫車App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236

出處 : 數位時代


隨著Uber與Lyft愈來愈受使用者歡迎,影響到計程車產業,紐約市終於出面反擊,也推出相似的App服務來挽救被搶走的市場大餅。

這個稱作Arro的App,其實運作方式跟Uber與Lyft概念類似,一打開App會顯示附近的計程車輛,輸入地址後計程車就會來接使用者上車,同樣的,使用者也會在上車前,就獲得司機的姓名與ID。同樣能使用信用卡,自動在App中扣款。
而Arro目前所佔的一大優勢,就在於「只依里程計價」。Uber與Lyft的一般收價雖然比計程車稍低,但是只要遇到尖峰時刻、假日,常常都是一般價的2至3倍起跳。

 紐約市區的計程車體制其實算相當成熟,只有黃色、綠色特定外觀、獲註冊的計程車才能在市內行駛,不僅支援現金與信用卡付費,更有智慧觸控螢幕裝置安裝車內,連接付款機制,並提供乘客開啟定位地圖顯示所在位置,不怕司機繞路。
Arro背後也是家新創公司,但是是透過與城市既有計程車的背後車隊組織合作,來提供服務。紐約市內共有超過2萬台計程車,Arro現在與Creative Mobile Technologies車隊合作(握有13000台紐約市計程車內系統控制權),但也正在與另外一家車隊洽談,來普遍服務。
根據紐約的計程車與接駁車委員會資料,近期的計程車註冊定價大幅下跌,已註冊但申請取消的計程車也逐漸增加。近期,Uber正在舊金山測試新服務,讓司機只開成特定路線來接送乘客,等於是翻版的公車。久而久之,Uber可能會消磨各城市投資大眾運輸建設的慾望。
Arro正在紐約市內7千台計程車測試中,預計幾週內正式上架、開放下載。未來更打算延伸至舊金山、波士頓、華盛頓特區等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