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Evernote裁員13%,關閉台灣在內的3個海外辦公室

Evernote裁員13%,關閉台灣在內的3個海外辦公室

學承電腦忠孝分校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517

出處 : 數位時代



Evernote美國總部又宣布裁員,此次裁員47人,占公司總員工數的13%,同時關閉台灣、俄羅斯與新加坡三個海外辦公室。

上任兩個月的執行長Chris O’Neill對裁員一事表示:「一個更小、更具焦的團隊將對組織未來的成長與擴展帶來幫助。此外,Evernote也把產品重心放在筆記、同步、搜尋等服務上,幾個月內使用者就會感覺到明顯的變化。」
Evernote台灣用戶數突破150萬人,其中約有35萬活躍用戶。但Evernote台灣用戶數在2013年9月就突破100萬人,當時期許一年內要把用戶提升到200萬人。台灣用戶數成長速度不如預期,這正是Evernote關閉台灣辦公室的主因。
這並非Evernote首次裁員,早在今年一月,《The Verge》就已揭露Evernote裁員5%,約20人,這是Evernote成立7年來首次裁員。當時公司對外表示,裁員是為了精簡人力,公司還是在持續招聘人才。
Evernote競爭對手,也同為線上筆記服務Syrah的創辦人Josh Dickson九月份時更在自家部落格中語出驚人地表示,「Evernote將成為矽谷這波泡沫浪潮中,第一個倒下的獨角獸公司。」
「從產品面來看,OneNote、Google Keep、Slack與Dropbox等競爭產品,在提供更好服務的同時,也嚴重侵蝕Evernote在一般消費者與企業用戶端的市占率。」Josh Dickson寫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