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5原創基地節【創作者‧故事】




2015原創基地節【創作者‧故事】

期 間:2015-12-04~2015-12-20
地 點:四號倉庫、五號倉庫、全園區


一場「堅持,不放棄」的創作歷程,刻劃屬於你的人生故事!

有人說,創作者是樂觀的,因為他們有夢想…..
創作者是勇敢的,因為他們有信念….
創作者是執著的,因為他們有堅持…
創作者是幸運的,因為他們總會找到屬於自我的價值...
這一段段心路轉折的歷程,將編寫最動人的創作者故事


邁入第四年的松山文創園區原創基地節,以『創作者•故事』為策展主題,期待透過策畫概念,以創作者們的創作歷程為文本,以「故事線」的敘事手法,將創作者如何以起初的夢想與感動,持守著創作的信念與執著,使他們在無數次的挫折裡,決定「堅持、不放棄」,終將開啟一條專屬自己的創作之路,而這些創作者們的故事,又何嘗不是你我生命的寫照?在本次主題展區中,將如小說章節般娓娓道來每個篇章邀請你一起走一趟創作者的旅程,遇見專屬於你我的人生故事!

活動期間全園區將進行多項展覽及表演等活動,包含主題展區、戶外活動、創意市集、音樂表演及講座等,集結所有創作者的原創爆發力,致力為創作者發聲,12/4(五)-12/20(日),2015原創基地節,邀你一同參與,遇見不平凡的自己!

「創作者•故事」-遇見不平凡的自己
本次「創作者•故事」主展區於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呈現,將創作的四個歷程:「夢想篇」、「信念篇」、「堅持篇」及「價值篇」以故事線的敘事手法,集結共計約20組藝術家及表演團隊,共同訴說創作的各個歷程。

《夢想篇》感受創作的初衷
創作的初始《夢想篇》展區,由今年度於松山文創園區學園祭展出時,表現亮眼的實踐大學應屆畢業生:賴怡儒、李博昊、陳信豪詮釋創作初始的感動,並邀請『KANO』男主角曹佑寧跨界合作,道出追尋夢想的心路歷程。小路映畫帶來最新企劃《log in》,訴說12名插畫家的創作熱情帶領你進入異次元的動畫場景中。創作與公益團體結合的三明治工,則在作品中為人們帶來樂觀與希望。同時,為維持原創基地節特有的展演模式,邀請於臺北藝穗節演出時引起廣大迴響的「月老咖啡館」、「陳家聲工作室」、「音踏」及「海鷗•K人聲樂團」等團隊演出,展現年輕表演團隊的熱情與能量。

《信念篇》 傳承創作的文化生命力
遊走於《信念篇》展區,藝術家們以創作表達對於文化信念的尊祟。跨界於音樂、工藝、繪畫的創作歌手舒米恩Suming將與愛爾蘭裔藝術家Daniel Christopher Moore合作,以作品《Pride of the Sea: Wading Through These Waters》融合多媒材的元素及海浪般的聲音共同結合,述說藝術作品中的深刻文化使命。太魯閣族藝術家林介文及魯凱族藝術家安君實則分別以太魯閣傳統織布《Nii Nami我們在這裡》及作品《凝視》,與我們共同探索自身文化的深刻反省。泰雅族樂手雲力思,也將以音樂表演呈現泰雅文化歌謠中的生命力。

《堅持篇》 永不放棄的創作之路
當創作遇到了瓶頸,當生命需要轉折,該如何堅持創作之路呢?相信你可以在『堅持篇』展區中,從藝術家的作品中找到答案!在這裡,你將走進紀錄片導演沈可尚的內心世界;感受藝術家林建榮以作品《自孤獨,不如眾孤獨》詮釋著創作者們面對孤獨與挫折時的片刻;體會藝術家吳季璁以《水晶城市004》探索著自我與世界如何真實而虛幻的連結;最後從日本藝術家小林伸幸運用傳統攝影方式呈現的攝影作品《自然素描-萬神之森》中,讓我們了解創作背後所呈現的是一種無可取代的自我堅持。「王榆鈞與時間樂隊」則以每個人人生都會經歷到的生涯規畫轉變為本質,以詩歌、文字聲響等帶我們進入一場實驗性的音樂旅程。

《價值篇》追尋創作的自我肯定
走過了『夢想』、『信念』與『堅持』,在『價值篇』展區中,藝術家們將呈現如何以創新和突破的精神,找到創作的真正意義。複合式媒材藝術家同時也是修車廠老闆的林明修,將以被拆解的汽車零件,重新組構裝置作品。「淘克斯創意」、「栢優座」,則串連戲臺表演與藝術展覽,展現出「跨」域的美學思維,最後在「尋見自己」展區中,帶領大家追尋屬於自我的價值,發現價值不是來自於他人的掌聲,最重要的是,肯定自己,為自己所相信的奮力追求,為這一場創作者故事做出總結。邀請你與我們遊走於展區當中,走一趟創作者的創作旅程,遇見不平凡的自己!

五號倉庫「好家,在臺灣」 以美好與幸福感呈現臺灣創意軟實力
今年是「好家•在臺灣」的第四年,每年我們都會邀請獨具風格的文創業者前來,期待喚起大家對土地尊重、在地人情、以及誠實經營的認同。除了將「好家•在臺灣」裡特有的常民文化豐富展現外,以土地與土地之間的連結、歲末年終的豐收景象,呈現台灣傳統文化習俗及溫暖的人情味。延續以往「好家選品鋪」、「來抽籤區」、「好家工作坊」、「好家音樂會」及「好家聽講座」並新增「小食餐車」的規劃,為展區注入一股清新的視覺感受與蓬勃活力。期待更多優質的創意產業在這裡被看見,共同打造我們心目中美好的家園,好家就在我們的台灣。

「創作者地圖」 園區中的創作巡禮
此外,在主題展區以外的部分,同樣延伸『創作者.故事』之主題,以園區就是展區的方式,透過以地圖帶領的集章活動,體驗一場歡樂有趣創作巡禮。此外更同步舉辦「Idea TAIPEI」臺北創意學院成果展、「合作新視界」、東西好文創市集等週邊活動,以精彩的各式活動,共同彰顯原創態度,發揮無限原創精神。

【2015原創基地節】
2015 Taipei Original Festival@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時間:12/4~12/20,週日至週四10:00~18:00,週五至週六10:00~20:00
地點:四號倉庫、五號倉庫、全園區
電話:02-2765-1388
網址:www.originalfestival.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公告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